[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丰富学术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生化学院持续开展迎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3994

为更好地展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七十年奋斗历程,生化学院近期安排了丰富的学术活动,集中开展了十五学术报告,为我校70周年华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生化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有关的学术报告的交流与讨论,涵盖了生物科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制药、科学教育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累计高达3000余与会人次。

活动中先后受邀请的专家有大连理工大学王治宇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周长发教授,江苏大学包玉龙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施文正教授、东南大学谢金兵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韩锡光教授、优秀校友潘璐老师等,其中不乏有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报告讲授的主题涉及生物学、化学、生物与医药等多学科领域,同时也涵盖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与具体实践。系列报告对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教师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不仅开阔了教师学术思路,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的凝练和拓展也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同时也提高了本科生对专业和科研的认知水平及学习热情。

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生化学院将始终以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开拓进取,用踏实的工作实效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70年校庆献礼。

赵强/文、图    朱学伸/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