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群众》杂志刊登党委书记王仁雷的署名文章《努力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

发布者:彭慧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4616

 近日,《群众》杂志2022年第21期刊登我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教授的署名文章《努力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文章近3000字,从围绕文化自信自强的要求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弘扬革命文化、以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效果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我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努力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和取得的成绩。

 文章指出,文化是民族之魂和国家的精神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对此,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江苏省内一所重要的师范院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强省的决策部署,主动扛起高校所肩负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使命,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努力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