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我校举行2022年心理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533

我校举行2022年心理知识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朋辈互助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运用能力, 4月上旬至5月下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全校组织举行2022年心理知识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从心理知识的掌握及运用两方面考察选手水平。

初赛为心理知识线上考试,共计400余人参加,21人进入决赛。

决赛设分享、对话两个环节,由心理中心四位专职教师和各学院心理气象站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在分享环节,学生围绕个人心理成长过程中的情绪管理、压力应对,或重要的人生体验、自我心理调适经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展开,录制视频,进行分享。在对话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情境,以班级心理委员的身份与遇到困扰的同学进行交谈,帮助同学解决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扰。

经过最终评选,14名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结合我校师范生专业特色,贴合学生生活实际,考察学生对于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对学生更好地进行朋辈互助起到了示范作用。

 


 

李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