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我校学生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学生共庆中国新春佳节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5833

我校学生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学生共庆中国新春佳节

  

216日,我校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共建的汉语暨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和俄语暨俄罗斯文化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联欢会共同庆祝中国新春佳节。

联欢会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徐文馨同学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斯特姆考·维多利亚主持。

联欢会上,我校国际合作和交流处周韵处长、我校和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共建的汉语暨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拉巴诺娃·塔吉扬娜、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教研室郑露燕主任、莫斯科州国立大学的中国事务负责人巴德列特吉诺娃·阿里比娜作了发言。

联欢会节目丰富多彩。中国学生用俄语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朗诵了俄罗斯作家布宁的诗《幸福无处不在》、独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心愿便利贴》《雪》,合作演奏《起风了》、Rap串烧《plain jane&Дико , например》,合唱《摇篮曲》;俄罗斯学生用汉语表演了舞台剧《小圆面包》《森林里长大圣诞树》,播放了视频《俄罗斯新年菜肴》、《俄罗斯新年电影》,朗诵了《上元夜六首》《春暖花开,面向大海》《元日》《岁除夜》《除夜》等诗歌,介绍了俄罗斯和中国新年前夜的习俗。

活动中,同学们兴致勃勃,活动后都觉得此类活动收获良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此类活动。


翟洪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