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与媒体”专题讲座

发布者:崔思瑶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903

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与媒体”专题讲座

121日,党委宣传部在石湫校区举行“新闻与媒体”专题讲座,邀请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主任编辑王尧记者来校作经验分享。校学通社成员以及对新闻媒体感兴趣的近200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静波主持活动。

本次讲座既是一次传媒专业实务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王尧结合近半年参与报道七一庆祝大会、新安小学学习回信精神、暑期扬州抗疫等重大事件以及参与策划“百年党史青春说”全媒体系列活动的过程和感受,分享事件策划、新闻采写、全媒体传播方案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并就“如何应对采访中的突发情况”“如何写好时政新闻”“如何做好传播规划”等问题阐述了传媒人所需的素养。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新闻创作和记者工作的兴趣与热情。大家受益匪浅。

盛企业/文  陈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