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我校举办2021年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来宁见习开班仪式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5098

我校举办2021年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师生来宁见习开班仪式

  

1129日上午, 2021年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来宁见习开班仪式在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11隆重举行,拉萨师专教务处处长宋巍以及田志国、蔡作啸老师,我校教务处处长徐新萍、副处长王玉玺、实践科科长邓海威出席仪式,来自拉萨师专6个学院的28名见习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王玉玺主持。

徐新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回顾了我校与拉萨师专友好交往的历史,感谢西藏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的信任,勉励见习同学把握机遇、加强观察、勤于思考、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克服新冠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见习任务。

拉萨师专教师代表田志国和学生代表斯塔罗布分别发言,感谢我校为见习活动所作的相关安排和准备工作,表示期待即将开始的见习活动,期待将见习所得所见带回拉萨,为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邓海威对见习师生在宁见习注意事项作了相关说明。徐新萍要求我校各执行单位将见习方案认真落实到人到位,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为拉萨师专师生搭建好实践教学平台,把见习各环节做实做细,确保见习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

开班仪式后,我校原副校长、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校新时代师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勤教授为拉萨师专来宁见习师生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新时代师范生的教育情怀”的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释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张勤饱含激情的演讲,不时赢得拉萨师专师生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拉萨师专的师生为张勤献上哈达。

拉萨师专来宁见习是江苏省援藏重点项目之一,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和西藏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今年是拉萨师专师专师生第5次来宁。本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为2021拉萨师专师生来宁见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邓海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