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者:崔思瑶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305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更好展示高校生态环境教育成果,1126日,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南京市青少年宫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精彩上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燎原队”、江苏大学“万物与我为一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爱无限,绿无边队”、南京大学“绿聚人队”、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苏打绿队”等6支代表队参与此次对决赛角逐。苏州科技大学通过视频方式参加环保展演环节。

本次决赛由环保展演和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经过赛前的认真准备,同学们在环保展演环节中奋勇争先,用一幕幕精心排演的舞台短剧,生动展现从古至今“环保人”的精彩故事和动人事迹。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现场答题环节中,同学们各个眼疾手快、争分夺秒、你来我往,将现场气氛推向热烈。经过比拼,最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爱无限,绿无边队”拔得头筹。南京大学“绿聚人队”、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苏打绿队”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由江苏大学“万物与我为一队”、南京农业大学“燎原队”、南京工业大学“铜墙铁壁队”获得。

据了解,此次大赛自9月开赛以来,共收到全省25所高校的报名信息,活动覆盖十余万高校学子,共计70支代表队400余名学生进入复赛。

值得一提的是,复赛环节中,主办方在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线上平台“南京市生态环境在线教育系统”开设了本次复赛的模拟考试专区,为同学们了解竞赛流程、积累比赛经验、学习生态环保知识提供演练平台和学习机会,短短一周时间,就有5000余人次参与线上的学习答题。

复赛的视频展示环节同样独具创意,50多支代表队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等生态环保主题,通过朗读、演说、脱口秀、情景表演、微电影等形式创作了生态环保微视频,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及美好愿景。

  “此次大赛通过带动同学们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可以辐射更多人关注生态环保,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石勇表示,下一步将联合高校开展更多生态环境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教育活动的影响力。(苏文)


新闻链接:http://js.news.cn/2021-11/27/c_11281071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