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250

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27日 19:13:45|作者:孙昕|来源:荔枝网|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26日在南京市青少年宫青春剧院落下帷幕,大赛将环保朗读者活动与环保知识竞赛深度融合,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生态环保担当与青春风采。

  大赛自9月开赛以来,共收到全省25所高校的报名信息,活动覆盖十余万高校学子。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南京农业大学“燎原”队、江苏大学“万物与我为一”队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活动的开始,进入决赛的代表队与现场的评委及嘉宾,通过观看一段视频,共同回忆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的成长历程。接着,主持人走上台为大家介绍,本次决赛由知识竞答和现场展演两部分组成,评委将根据知识竞赛得分和现场展演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南京是全国唯一在城市中心长江段有野生江豚稳定栖息的城市,随着近些年江豚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长江南京段的江豚数量大幅提升,同学们纷纷化身“微笑精灵”一起守护长江。

  有关环保治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话题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便有了记载,我国现在的环保政策也是借鉴了很多古人提出的理念,江苏大学的同学们在与“古人”一次次的对话中,呈现了从古至今“环保人”的艰辛历程。

  舞台短剧表演结束后,进入现场知识竞赛环节,由每支代表队选出3名选手上台参与答题。在活动中,当前青年大学生们的知识日益丰富多元,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团结合作的意识和友好竞争的愿望。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南京树人附小的孩子们,带来环保小快板《环保大不同 南京更美丽》。

  最后,6支参赛队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根据展演现场评委打分和知识竞赛得分均分,决出团队一、二、三等奖,江苏大学“万物与我为一”队、南京农业大学“燎原”队、南京工业大学“铜墙铁壁”队获得三等奖;南京大学“绿聚人”队、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苏打绿”队获得二等奖;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爱无限、绿无边”队获得一等奖!最后,参赛代表队与评委及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一齐上台合照,用相机代替双眼留下美好记忆!

  生态环保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去守护,青年一代在用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谱写华章,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一起争做“生态环境守护者”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国正)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1127/8971ee1d6971439fb6af2837ef5a96dc.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