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师德教育研究中心]我校新时代师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参观陶行知师德纪念馆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670

我校新时代师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参观陶行知师德纪念馆

  

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师德教育,培养师范生师德修养,116日,值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我校新时代师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部、学报编辑部、学工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带领学生一同走进位于南京市晓庄村的陶行知师德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教育事业奉献、鞠躬尽瘁的一生。

纪念馆大厅屹立着陶行知先生的木雕,正上方“万世师表”四个大字赫然醒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进展馆,一张张史料照片、一封封手写书信、一件件珍贵文物……将陶行知先生的一生生动展示在大家面前。时空交错,受教良多;碰撞交流,知行合一,一位伟大人民教育家的形象深深打动了大家。

参观者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陶行知先生的一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全体师范生学习的榜样和必须坚持的教育理念,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必将激励着全体教师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刘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