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我校开展2021年“爱粮节粮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646

我校开展2021年“爱粮节粮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0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第31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大力弘扬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前,后勤处在两校区开展了“爱粮节粮宣传周”系列活动。

      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后勤处组织伙管会同学在各食堂设置了以“勤俭节约”“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并在收残台给“自觉光盘”的用餐同学颁发小奖品。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该活动拉开了我校“爱粮节粮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爱粮节粮宣传周”期间,后勤处依托学生伙管会在两校区举办了线上“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知识竞答活动与“青青禾下土,琼琼思不易”绘画创作大赛。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1300余人参加,大大推动了同学们对粮食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主题绘画创作大赛收集到约500幅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的作品。经评选,19幅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示。

      主办“爱粮节粮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大学生树立爱粮节粮、崇俭戒奢的优良风范,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校园文化氛围。组织系列活动有效发挥了后勤系统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能,在提升我校师生的节约意识、公共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方面将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郭永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