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 “党在我心 与你同行”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923

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 “党在我心与你同行”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15日,机关党委一支部开展“党在我心 与你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观看《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有关党史的视频,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动力。第二部分给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第三部分以座谈的方式进行,特邀我校原党委书记方国才、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起参加,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同忆初心、明职责、谈感悟。

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观看《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有关党史的视频,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动力。支部每位党员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心中有榜样”为主题,以5分钟演讲方式,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榜样的故事,让大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心向党、热爱党。

勇担当 牢记初心使命

当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们迎来了另一个生日。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并为每位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部分党员结合各自的入党经历,同其他党员分享交流入党感受,感悟作为一名党员应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并纷纷表态,每时每刻都敢于亮明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感染身边人。支部为党员发放了《漫画百年党史》书籍和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积极工作,凝聚共识,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工作和学习中。

明职责 畅谈人生感悟

座谈会上,方国才书记通过自己在我校工作期间所思、所想、所感与在会人员共勉,并畅谈教育发展前景。5位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共同回忆在学校工作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的党员说工作几十年来,不但见证了改革开放,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有的党员为我们讲述了当年工作环境和场景,教育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生在这个国家,就要热爱她,要忠诚于党,做合格党员,做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人。有的党员鼓励大家要珍惜今天的工作,在工作中体现出自身的价值,努力工作总会有回报。大家在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整个座谈会传递着浓浓的红色气息。


俞菁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