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新闻中心)]院党委召开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098

831日上午,院党委在石湫校区召开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党委书记王仁雷,院长王建,院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徐国华、陈金如、刘贵友,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王仁雷主持会议。

会上,王仁雷代表院党委就2021年上半年常委会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并就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作出部署。

王仁雷指出,今年暑期,南京暴发聚集性疫情,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一度十分严峻。目前,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在此期间,广大师生沉着冷静、科学应对,严守纪律、尽职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仁雷总结了我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党的建设显著加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省委政治巡视、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统战群团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二是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在发展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教育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各学院、部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在各自战线勤奋务实、忠于职守,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仁雷就下半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要深刻研究反思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完成五年规划编制,抓紧抓牢评估整改、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修订完善岗位设置、绩效分配方案等制度,积极迎接省委综合考核,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四要对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新要求,切实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实践指导,全面提高省教科院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五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线、构建常态机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王仁雷强调,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是迈好“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步,大家要以豪迈的气象、奋发的精神、踏实的成果、优异的成绩,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在我院改革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建对新学期开学工作作部署。他重申了我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并客观全面分析了我院办学面临的挑战及风险。他指出,半年来,大家积极推进任务落实,取得了不少成效,但距离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仍有较大差距,下半年必须快马加鞭,要从立德树人、课程专业、课堂教学、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学科科研、实践指导、决策咨询、教育培训、文化建设、交流合作、内部治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全面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王建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报到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严密部署开学工作,认真摸排行动轨迹,做好人员监测监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加强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二是做好评估整改和专业认证工作,按照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及时总结整改工作成果,撰写合格评估整改报告,养成教学规范,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三是做好开学准备、初期教学检查和学生入学工作。

王建强调,下半年工作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繁重,大家必须珍惜每一天时间,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投入各项任务,踏实推进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副校长祝兴成就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为做好秋季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压实疫情防控的各级工作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紧从严抓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的安全健康。

王仁雷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级干部是我院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传达党政决策部署、联系师生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能。在下半年以及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必须积极锤炼“务实”“担当”“创新”这三种精神,当好“关键少数”,以积极饱满的精气神,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投身全院改革发展大局。王仁雷对全体干部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锤炼务实精神,以更加实干的态度落实工作,要脚踏实地、问题导向、有所作为;二是要锤炼担当精神,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投入工作,要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攻坚克难;三是要锤炼创新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促进工作,要提高本领、拓宽视野、勇于创新。他号召大家振奋精神、鼓足斗志,在锤炼务实、担当、创新这三种精神上狠下功夫,在干事创业上大有作为,推动我院事业蓬勃向上、滚滚向前。


彭慧/文   俞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