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受邀参加2021中俄(南京)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论坛开场演出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861

音乐学院受邀参加2021中俄(南京)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论坛开场演出

  

622日下午,2021中俄(南京)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论坛拉开帷幕。我校音乐学院受邀参加该论坛开场演出。

论坛在两曲脍炙人口的中俄民歌《茉莉花》和《红莓花儿开》中开场。由我校音乐学院六名同学表演的江苏民歌《茉莉花》受到了一致称赞。中国名曲《茉莉花》遇见俄罗斯名曲《红莓花儿开》,文化在此交融;浓郁的东方味道遇见激情燃烧的战火岁月,历史在此交融。

“睦邻友好总相宜,合作共赢正当时!”这是2021南京创新周雨花台区专场活动之一,也是中俄两国加强科技交流、深化合作创新的又一重要实践。论坛上,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致辞,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科技代表保尔·洛金诺夫发言,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测院院长金双根等分别作专题演讲。中俄两国相关领导、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及现实路径进行了探讨。


王春燕/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