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我校举行“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 2021年手语操大赛暨心理健康月闭幕式

发布者:崔思瑶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953

我校举行“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

2021年手语操大赛暨心理健康月闭幕式

  

6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手语操大赛暨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在石湫校区尚美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5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思贤、校团委书记刘姝、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庞育川、党委组织部葛静、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吴迪、学生工作处丁页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手语操比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将手语操表演结合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呈现了一场构思精巧、感人至深的演出。音乐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的作品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芳华,表达青年人心中的家国情怀;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作品致敬所有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抗疫英雄”们;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传媒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作品则关注大学生心灵成长,呼吁每位同学做温暖的同行者。美术学院的感恩母爱、学前教育学院的走近抑郁症患者、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的聚焦校园霸凌等作品也让在场观众印象深刻,产生深切共鸣。最终,音乐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美术学院、 文学院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三等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思贤肯定了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骨干在组织参与校园心理健康活动、和谐校园文化营造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学校在为部分同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同时,也希望通过丰富的校园活动和心理健康课程培养全体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关注自我、他人健康,携手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手语操大赛也是2021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闭幕式,在此之前,心理中心已开展了广场心理博览会、“为你读诗”(第四季)、“定格温暖瞬间”摄影征集、“治愈系九宫格绘画”征集、“传递温暖”漂流瓶征集等众多活动,共吸引了6000余人次学生参与。


周韵  孙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