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文化帮扶向阳村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868

天空之镜    携手“童”行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文化帮扶向阳村留守儿童活动

  

522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向阳村党总支联合南京恒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在向阳村石臼湖边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之“天空之镜 携手行”活动。

在学院和陈乃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徐嘉怡、宋佳楠等4位同学对向阳村7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帮扶。活动在石臼湖畔“天空之境”观景台举行。

四位同学通过游戏、唱歌、跳舞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英文教学,以寓教于乐和全程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体会了学习外语的快乐。他们与孩子们一对一就生活和学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让从小缺少关爱的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了被关心和被帮助的幸福。四位同学还对根据部分孩子的心理状况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孩子们走出孤独无助、渴望亲情的阴影。以本项活动为实践平台,四位同学组建了《农村留守儿童英语学习帮扶机制构建研究以南京市溧水区向阳村为例》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将持续开展英语实践教学和教学行动研究。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加强了外院党总支与属地村总支的党建共建交流,丰富了向阳村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和学习生活,锻炼了学生志愿者的教学实践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

外院党总支以“文化帮扶向阳村”党建活动为载体,有计划、有目标地持续开展系列融党建和业务为一体的专业活动,激发和锤炼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个人品格以及师者“应有仁爱之心”的教育信仰,发挥外语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当地群众文化脱贫,将“四史”学习由心上和指尖延伸向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

  


余鑫/文    徐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