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结对共建促发展 携手合作育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溧水区洪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彭慧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792

       4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溧水区洪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探讨共建合作模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举行党史学习宣讲,力争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以共建深化人才培养、推动地方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爱中,溧水区洪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濮帅出席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庞爱中表示,此次共建是高校辐射地方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主动为洪蓝街道社会发展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马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注重实效、互惠双赢的原则,通过阵地联建、理论联实、工作联动、人才联育等措施,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洪蓝街道高质量发展建设,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合作共建、共创美好未来。

       濮帅表示,二师院马院党总支与洪蓝街道实践所结对共建签约架起了洪蓝街道与二师院马院的“互通桥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在前期深入沟通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共建工作的了解。在共建合作期间,将定期通报情况,相互开放文明实践等阵地场所,拟定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开展双向认领,了解对方所困所需,相互提供服务。同时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和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阵地,组建“洪愿蓝图校地联盟”志愿服务队,并打造成双方的志愿服务品牌,实现品牌宣传和品牌效应,促进双方在文明实践中互惠互利。双方可以实行人才联育,选派优秀党务干部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实现动态开放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加快干部队伍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鞠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历任主要领导人简介及启示》为题进行理论宣讲。聆听宣讲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是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政治营养的肥沃土壤。他们将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指导思想,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谱写洪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