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办]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级学院座谈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08

为迅速启动“十四五”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413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二级学院座谈会。校长王建、副校长刘贵友出席会议,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国庆、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主持。

陈国庆详细解读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让与会人员更全面了解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原则、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组织机构及进度安排。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条块设计、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指标体系、重点工程等畅所欲言,均表示会在学校整体规划的框架下,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制定二级学院规划。

刘贵友指出,各二级学院制定规划时,需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总目标,把控学院发展能力,科学合理制定二级学院发展目标及具体落实措施。

王建对编制二级学院规划提出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认真探索学院未来发展。第二,要充分调研其他院校的规划编制工作,借鉴优秀经验和做法;第三,要认真分析学院的优势和劣势,打造自身学院特色;第四,要开阔思路,从如何提高学校声誉、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等方面多维度思考,开展编制工作。第五,二级学院规划在编制过程中,要充分听取部门意见,与部门专项规划协同互动。第六,二级学院规划中的具体措施需有力到位,保障学院具体发展目标的实现。


赵韡/文    俞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