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01

49日下午,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仁雷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现阶段信息化建设的软硬件现状:一是智慧校园建设和完成情况;二是校级层面的软件建设现状;三是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四是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和工作思路。信息化办公室还从数据的采集、存储、共享、使用、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等方面解读了即将出台的校《数据管理办法(试行)》。

各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及信息系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为学校重要的应用综合信息平台,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质评处等从整体设计、业务应用和开发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人事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与质量认证评估等系统的情况。

副校长徐国华从学校层面和部门层面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不同要求。他要求校信息化办公室要从硬、软、管、评四个方面提供专业的硬件平台建设、软件平台搭建、数据管理与服务和信息化程度评价。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本部门工作需要,建设适应本部门的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信息系统建设,收集本部门数据、提供数据到学校数据中心,实现数据治理、数据共享、数据消费、数据质量提升,形成数据闭环,为学校管理决策和事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校长王建指出,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一流的硬件基础设施,但是软件应用还没有跟上,数据不全、共享不够、应用不多,各职能要加强本部门信息化建设投入,让师生有更多更好的体验。

王仁雷作会议总结。他强调,智慧校园是现代大学的重要特征和标志,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本部门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互用,同时要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要把信息化建设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彭海云/文   俞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