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团委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8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推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7日下午,团委在尚美楼剧场举行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八期“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仁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学工处处长杨思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第八期“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学员、校第二期菁英人才培训班学员等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刘姝主持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刘继红解读学校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对开展的内容、方式、要求等作详细部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代表基层团委作表态发言。主席台领导向“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学员代表赠书并授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旗。

王仁雷作动员讲话,他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鉴往知来,重温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二,统一思想,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三,目标导向,筑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根基。

第二阶段,开展了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的党史学习暨“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课,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步健作题为《百年大党领航中国巨变》的讲座。




赵保宇/文     谢昕潭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