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50

48日,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副校长祝兴成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国资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极端事件的通知》精神,并从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范、食品安全、校车与交通安全、建筑与设施设备安全、传染病防控、实习实训安全、维护稳定、安全教育等十个方面对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专题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开展好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祝兴成就如何落实省教育厅要求,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对涉及学生安全的隐患问题进行专题研判;二是要针对学生扎实开展以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三是对于心理健康危机情况要主动介入干预,建立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和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学校、家庭之间的沟通协调;四是要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学生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要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新媒体推送等多种形式,在两校区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六是要严格按照会议部署,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落实。

刘继红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学生安全工作是事业发展的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稳定器;二要认真排查,摸清情况,要了解和掌握学生安全工作的现状和趋势,开展好三个一工作,即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进行一次走访谈话;三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确保学生思想教育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进学生心里;四要齐抓共管,共同帮扶,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党政协同力度,从学工、教学、实习实训、就业等多维度实现学生安全管理全覆盖;五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事前预防、事中干预、应急处理流程;六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做到情况清楚、档案齐全、过程留痕。

    

宋惠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