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32

33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十三五”期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成绩和经验,研判“十四五”期间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 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计财处等处室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宁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参加分会场会议。

潘漫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学生资助稳步发展、体系健全、托底保障作用凸显的重要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省财政、民政、扶贫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各地各校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学生资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公平公正根本要求,把握落实国家要求和打造江苏特色“两个着力点”,紧扣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关键点”,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推进,全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基本健全,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精准资助协同发力,应助尽助全面实现,资助育人成效初显,有力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社会公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常州市教育局、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结合实际,从不同视角就资助工作作了会议交流。


李桂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