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崔思瑶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721

31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徐国华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分管教学领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国华主持。

教务处处长徐新萍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示范高校、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申报工作,做好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二是要以产出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总体规划,做好新专业申报工作;三是要广泛深入调研,加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力度,提升人才培养的精准度和契合度;四是要加强团队梯队建设,力争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五是要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持续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教务处副处长万东升、徐洁分别对3月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陈蓓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和近期教学质量监测、评估认证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解读,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思贤就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中的完善学风建设机制,增加科技社团数量等提出方案和建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顾晔峰对口语、书写课程开设、弹性学制制订与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等作细致说明。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教学运行、“教学十佳”评选、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还对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研讨内容紧紧围绕2017级乡村定向师范生综合考核工作、定向资格取消、“乡村教育工作站”建设、专题调研开展和实践育人成效等方面展开。

徐国华作会议总结。他强调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常规教学与管理工作要上新台阶,认证工作要迈实步,评估整改工作要见成效,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要见实效,教学事故认定工作要出实招。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后的教学工作;二是开发调停课信息化平台,加大信息化管理的力度;三是采用积分制,改革教学事务认定制度;四是多措并举加大实习实训、论文的指导力度;五是做好第八届“教学十佳”评选工作,完善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六是高度重视材料打磨,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七是教学质量监测常态化,做到听课全覆盖;八是加大与学生工作处合作的力度,强化班风学风建设;九是加强团队梯队建设,将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落到实处。他还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的落实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对我校启动新专业申报和专业退出机制等工作提出新要求。

辛宪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