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校办]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607

2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领导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报告厅参加分会场会议。

李文飙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通报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各项会议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努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织密织牢监督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葛道凯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要从四个“重点”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主体责任再压实,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二是监督体系再升级,精准实施有效监督。三是作风建设再提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四是执纪问责再发力,坚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有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的决心,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

汪国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国之大计,教育为本,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好实施办法,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把握要点、精准发力、知行合一,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要求落实落细,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陈伟/文   俞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