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校办]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625

23日,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教育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特别是2021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在草场门校区教育技术楼二楼报告厅参加分会场会议。

葛道凯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一是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受住历史性大考,二是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破解教育民生难题实现提速增效,四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五是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六是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质的飞跃,七是教育改革发展基础更加稳实。他用“六个新”概括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一是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跨越,二是基础教育攻坚克难迈出决定性新步伐,三是职业教育治理体系站上新台阶,四是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新发展,五是条件保障得到新改善,六是服务发展再攀新高度。

葛道凯强调,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全省教育系统必须把握大势、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努力服务构建新格局、实现新跨越。他指出,要从国际发展大势、江苏经济社会、人民群众需求、江苏教育自身四个维度把握发展形势,把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系统思维五个发展基调,在“十四五”期间奋力发展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供给方式更加多样、公平底线更加牢固、发展活力更加迸发、服务成效更加凸显的江苏教育。他要求,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校园安全稳定、提升贡献力、人民群众关切、内涵建设、热点难点六个方面,统筹谋划、改革创新,综合施策、真抓善为,确保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葛道凯还对寒假春节及开学前后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坚决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关心关爱留校困难学生,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前谋划开学工作。

无锡市教育局、常州市教育局、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艳文/文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