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为扬州校友搭建交流平台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766

交汇点讯  1月10日下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扬州分会正式成立。据介绍,此次成立的扬州校友会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自建会以来,成立的第一个地方分会。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校友会会长刘贵友在会上介绍,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前身江苏教育学院是我省建国初期17所公立本科学校之一,在68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几经校名更迭、校址变迁和起伏波折,始终高举教师教育这面旗帜、扎根基础教育这片沃土。几代师院人坚守杏坛、培桃育李,为江苏基础教育战线输送了20多万名合格人才。

“校友是每个学校最为宝贵的财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国庆对于二师院建校以来桃李满天下的丰硕成果颇为自豪。他说,二师院不仅为江苏社会经济与基础教育培养和培训了超过20万优秀人才,全省大约四分之一的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和十分之一的中小学特级教师也都是我们的校友,仅语文一个学科就涌现出71名特级教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也因此被誉为“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的摇篮”,这个金字招牌是广大校友共同铸就的,凝聚着所有二师校友的智慧和汗水。

“地方校友分会是校友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的重要通道,是增进校友间情感的重要桥梁,是沟通校友与母校的重要纽带。”刘贵友表示,扬州地区校友在各自行业中,脚踏实地,默默耕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不乏中学校长、教学名师、人大代表、政府督学和企业家。“我们在扬州设立校友会的第一个地方分会,就是希望能够更好为广大校友服务,进一步探索地方分会的建设模式,为校友会的发展壮大奠定基础,真正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建成广大校友的精神港湾。”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扬州江都区实验小学校长、扬州校友会副会长周明亮在回顾自身成长历程与第二师范学院的事业发展时,谈及了他与二师院的难舍情缘。“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之间的工作交流、情感交流构建了网络,更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打通了心意相通、专业融通的血脉。”周明亮提出,希望扬州校友以各自岗位上立德树人的骄人业绩向母校交上优等的答卷,也恳请母校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校友在办学方向、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指导与帮助。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9/k5nFIaqD3nX8Tzq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