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招就处举行2021届教师招考形势宣讲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849

招就处举行2021届教师招考形势宣讲

  

16日,招生就业处利用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班实习分享会和班会的契机,分赴两个学院师范毕业班进行2021届教师招考形势宣讲。招生就业处处长司南、副处长黄晓波等参加宣讲。

黄晓波为两个专业的师范毕业生作了招考形势分析。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生源审核,就业推荐表协议书制作发放审核以及报到证发放、档案递送,组织招聘会、宣讲会以及市场开发,招聘信息服务,毕业生就业数据审核,就业质量调查,毕业生回访等与毕业生相关的业务工作。他从2021年度教师招考“双一流”专项、学历门槛提升、校招场次和名额增多、考核形式变化、各地招聘岗位数变化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2021届全省教师招考的新变化。他建议同学们要理性选择教师编制岗位,理性选择区域报考;要消除对备案制教师岗位的偏见,或者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通过签约代课教师岗位来实行编制考试的曲线路径;要解决相对单一化的择业目标,也可以选择优质的教培、金融、空中乘务等其他企业的多种工作机会。他指出,虽然我校毕业生的报考初心是做一名教师,但是由于我校生源素质优质,其他非教育行业对我校毕业生也非常欢迎,因此“退而求之,未必其次”,在目前教师招考形势和就业形势下,实行充分就业才是我校毕业生最为首要的目标。

司南表示招就处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继续为同学们做好信息保障,提供各种工作机会可能。

  


黄晓波/文       陶赋雯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