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举行党员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636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举行党员集中学习会

  

1216日,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主持,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机关党委十五支部书记顾晔峰谈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滕慧群从高校教师的角度谈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她认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大问题,关系到高校的办学方向,关系到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对着复杂的形势:一是全球化所引发的制度价值冲突,二是市场经济深度推进所引发的一系列政治和文化问题,三是信息网络技术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思想价值挑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有:思想认识不同程度虚化、弱化;制度建设落实、落细不够;队伍建设薄弱;执纪问责缺失。作为高校教师,每一个人都应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刘莹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面对当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论述,有针对性地回应和解决好意识形态的突出问题。只有人人都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全员意识形态建设和监管防线,才能真正确立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刘莹/文    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