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524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展现新时代广大党员的新风貌,日前,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25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和高淳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接受先辈精神洗礼,重温革命历程。在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了展厅内100多幅历史照片和30多件历史文物,重温了跌宕起伏的革命峥嵘岁月。在高淳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陈毅元帅,瞻仰革命遗迹,重温艰苦的抗战历程。

    129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石湫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朗诵比赛,全体党员以朗诵比赛的形式抒发爱国爱党之情。《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含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流露出一个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气魄;《祖国在上》热情表达了赤诚的爱国之心……同志们轮番上台,一首首红色经典诗歌铿锵有力,一段段精彩朗读抑扬顿挫,诵读者慷慨激昂,听者热血沸腾,让在场的党员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

    此次党日活动,将参观学习与朗诵有机结合,是积极深化红色基因内涵,探索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形式。实地参观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同志们表示今后要以先辈为标杆,继承弘扬先烈遗志,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诗歌朗诵以馆内丰富的图书资源为依托,倡导馆员阅读红色经典,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红色基因入脑入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有优良传统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孙文佳   谢明亮/文     徐万超   孙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