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传媒学院举办青马公开课暨评建知识培训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723

传媒学院举办青马公开课暨评建知识培训


 1111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向红在草场门校区教育技术楼二楼报告厅,为全体学生开设了一场青马公开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评建知识培训。

蒋向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三个方面来阐述。她阐述了凝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一是抵制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的需要;二是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促进大国崛起的需要;三是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市场的需要;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内容: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个人层面;要求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青马公开课结束后,蒋向红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评建知识要点(学生简化版)》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知晓了评估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学习、技能比赛与各类活动中,早日成为具有艺术素养、设计能力、应用实践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的新型复合人才



吕雅婷  龚小辉/文     耿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