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跟着书本去旅行》 南京印记——秦淮寓客吴敬梓(上)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777

    11月起,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将播出《跟着书本去旅行》系列节目之“南京印记”,这是一档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是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近文化古迹,触摸历史,感知文化,近距离感受经典之美。

本期节目的主题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享有“天下文枢”美誉的南京城。节目组特邀文学院院长,“江苏区域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冯保善教授为主讲专家,讲述《儒林外史》成书的背景与故事;在秦淮风光带的芥子园故居,探访才子李渔生活过的地方,体味《闲情偶寄》中蕴藏的雅致与情怀。

据悉,“南京印记”一系列将于115618:54CCTV-10科教频道播出,二系列在11月底前播出。

新闻链接:https://tv.cctv.com/2020/11/05/VIDEm4uO5oi8Cx1R81T7OkWK2011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