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建设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6252

理论建设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有关文件的起草,部门工作计划、总结的撰写,有关活动方案的制定。


2.统筹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编制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年度计划。组织开展理论与政策宣讲。负责党委中心组学习资料搜集整理。


3.负责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


4.负责协助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调研任务,协助组织全校性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


5.统筹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做好师生员工思想动态调查研究。做好每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


6.负责舆情监测与分析工作。巡查校园网及各二级单位网站运行情况,并作好日志记录和备案工作及异常情况报告。巡查及掌握师生在主流社交平台的动态,关注学校相关网络舆情,并作好记录及异常情况报告工作。


7.统筹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国家和江苏省文明单位申报工作。定期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单位评选工作。


8.统筹全校文化景观、宣传文化设施等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报告、讲座、论坛等的审核以及校园内横幅、宣传栏、橱窗等的管理。


9.负责党报党刊、资料的订阅和管理工作。


10.负责做好节庆日、重大活动等校园氛围营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