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交汇点] 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王仁雷当选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737

交汇点讯 10月18-19日,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仁雷当选新一届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

王仁雷指出,江苏省陶研会成立40年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陶友、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深入开展学陶、师陶、研陶、践陶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形成了陶研特色和品牌,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

王仁雷表示,陶研工作是一项需要用心用情投入的事业。要紧紧依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省社科联,依靠各级陶研组织,依靠基层学校和广大会员,培育一批又一批陶研骨干,产生更多陶研成果,为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担任新一届会长,自己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学术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发挥省陶研会的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把省陶研会办成作风优良、奋发向上,具有广泛影响的“陶友”之家。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永新为全体与会代表作题为《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的当代启示》的学术报告。朱永新说,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直到今天依然有其很强的现实意义,“教育就像八宝饭”“教育不能等于赶考”“生活就是教育”“创造真善美的活人”……朱永新说,陶行知先生核心的观点依然启示我们今天的教育,教育不是为了赶考,生活和教育紧紧相连,教育一定程度上就是实践教学,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主任、省陶研会名誉会长王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江苏省教委原副主任、省陶研会原会长周德藩,国家督学、省陶研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洪天和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省教育科技工会、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江苏省教育学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省陶研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章程》。会上为荣获省学陶师陶研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1njcKEhTPgH5bnSC/1?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