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王仁雷勉励学子“修身立德,筑梦前行”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712

 

       9月29日上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3100余名本科新生体验了初入大学校园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的内容不是专业技能和知识,而是作为二师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主讲人党委书记王仁雷用八个字凝练了这一课的主旨:“修身立德,筑梦前行”。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课

     今年入学的新生们,刚刚经历了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光。因此,王仁雷就以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的影响为切入点,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为同学们剖析了加速演进中的当今大变局,阐释了阔步前行中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王仁雷对同学们说:“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的中国,当前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而“未来世界范围内的高科技创新人才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我们今天的教育。”这一番肺腑之言,让有志于从教的师范新生们备受鼓舞,讲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王仁雷告诉同学们,在办学初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甚至连校舍都没有,仅有970名学生和2名专任教师。而今天,它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一千多亩智慧校园和一万多名师生员工、快速进步的师范院校。其中的变化,既有数代人68年不懈努力的缘故,也是我国注重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的必然结果。

   王仁雷对刚刚开启大学生活的二师学子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筑梦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应对当前世界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二是身正为范,铸陶道德情操,保持阳光心态和昂扬气概,厚德载物、光明磊落、正气凛然;三是学高为师,累积扎实学识,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跟上“学为人师”的时代要求;四是胸怀大爱,涵修仁爱之心,面对未来社会的竞争,努力成长为充满爱心的最好的自己。”

   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全体新生受益匪浅,也为同学们未来学习实践、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注入了动力。

新闻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878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