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2020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研修项目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44

外国语学院承办2020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研修项目


 923日、25日,外国语学院在草场门校区分别举办“2020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和“2020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研负责人课程建设和团队领导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联系校领导姚振标、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外国语学院总支副书记余鑫和班主任老师李怀波、徐蕴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张莉主持。

姚振标致欢迎辞。他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勉励学员研修期间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将所获得的新知识、新技能在自身教学中进行大胆实践并推广到所在学校和区域的英语教学和课程发展中。

方健华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和宗旨。他要求学员转变角色,遵守纪律,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用本次研修的学习收获来进一步推动自身作为骨干教师或教研负责人的专业能力发展。

张莉解读了研修方案。她希望学员沿着“理论为基础、实例为影子、问题为线索、实践为检验、实践性理论为归宿”的路径,从“受训者”转变为“主体性参与者”,在“反思、提问、合作、探究、行动”中,与培训方共建研修的过程和具体教学活动。余鑫明确了研修班的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李怀波对学员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本次培训工作是 “职前职后融通”办学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将会积累各类教师专业化助长的更多经验。


曹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