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大学费俊峰给2020级新生作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143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大学费俊峰给2020级新生作心理专题讲座


为帮助新生提高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25日晚,马院邀请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费俊峰来校给2020级新生作心理专题讲座,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圆主持活动。

费老师首先用“鼓掌”这一现象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分析行为背后的心理原因。接着,费老师以“游戏”来比喻大学的学习过程,以“大学这场‘游戏’如何通关”作为切入点,将大学生活描述为选择角色、树立目标、全面审视自己、设计方案、制定计划、完成计划向理想目标前进的全过程。结合师范院校的特点,他指出教育是改变人的最好的方式,同学们将来要从事的职业是播种希望的职业。最后他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大学阶段完成心态、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

费老师语言生动活泼,讲座风格幽默,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全面了解了大学学习期间需要注意的心理方面的问题,为大学四年的学生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