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点面结合精心开展实习指导工作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801

外国语学院点面结合精心开展实习指导工作



为帮助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更加专业、更加有效地融入教育实习,日前,外国语学院在实习动员大会基础上,通过优秀毕业生示范课和经验传授以及本校指导老师点对点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学生的实习认识、教育理念、课程理解、教学认知和实践规划进行了全方面的引导。

99日,学院在草场门校区教2-304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梁婧玉主持会议,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郭大光、教务员何丽娜参会。郭大光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实习期间增加安全意识;对指导老师要虚心求教;遵守实习学校纪律,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要善于观察总结,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梁婧玉介绍了专业实习的具体要求以及学生需完成的任务,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与问题。


913日,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南京市十三中红山校区郭翔老师来校开展了示范课教学活动。郭翔给同学们展示了阅读课“The Story of Nian”。他指出设计外语课程时要充分挖掘内容背后的深层次文化意义,将语言和文化连接起来才能更好地实现外语课程的工具性和人文性。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适于外语教学的应用软件,并围绕课例及说课展示、信息化助力教与学、笔试技巧及策略以及面试上课技巧及策略四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在上述活动基础上,学院要求本校指导老师通过教案撰写和模拟授课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点对点的教学检测,了解学生在实践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带着明确目标和拟定任务进入实习学校开展实践活动。

实习动员大会对实习任务的具体解析、郭翔老师驾轻就熟的示范课以及指导老师的摸排性帮扶,为实习生作出了全面引领和有效示范,同学们受益匪浅。


梁婧玉/文    何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