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我校师生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858


912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获奖名单揭晓,我校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喜获五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其中获得二等奖的是:《战疫,2020我们一起》(创作人员:韩茜羽;指导教师:周娅汝、沈庆斌);《“一窗”花窗元素文创定制APP设计》(创作人员:刘影,史益菡,张逸;指导教师:张驰、章力);《赤色国潮•纵霸天下》(创作人员:吴紫姮;指导教师:周娅汝、沈庆斌);《芙蓉护肤产品系列日用装和小容量旅游纪念版包装设计》(创作人员:谢涵笑;指导教师:周娅汝、沈庆斌);《芙蓉彩妆产品系列包装设计》(创作人员:谢涵笑;指导教师:周娅汝、沈庆斌)。获得三等奖的是欧逸帆老师的教学微课《即兴成篇之亮点成篇的方法》以及学生作品《芙蓉洗护产品系列日用装和小容量旅游纪念版包装设计》(创作人员:谢涵笑;指导教师:周娅汝、沈庆斌)。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近年来每届赛事参赛高校达1000余所,每年征集作品近4万件,参赛大学生20多万人次。我校传媒学院师生的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全体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分不开,与同学们对专业的执着和热爱分不开。

 NCDA全国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高校艺术类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大学生积极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该比赛作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大赛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得到联合国机构的赞赏,2019年受邀至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举办优秀作品展。大赛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90%排名前100的高校派选手参赛,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赛事。


章力  袁文文/文      吴紫姮、谢涵笑、韩茜羽、刘颖、史益菡、张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