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交汇点]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新生报到!七成为师范生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845


交汇点讯 9月13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内欢声笑语,朝气蓬勃,3193名本科新生到校报到看,开启大学生活。

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今年3193名新生中,有70%的学生都是师范生,其中包括637名乡村定向师范生。

在报名的摊位前,记者遇到了不少高分“小萌新”。来自江阴市的新生卞昊晨高高瘦瘦,他今年考了391的高分,录取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物理定向师范专业。他说,师范专业对自己有吸引力,“初高中班主任都是男老师,我希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老师,教给学生知识也可以跟他们打球,成为他们的好朋友。”

来自宜兴的新生徐诗怡高考考了383分,她录取在小学教育专业。她告诉记者,这个分数确实还有不少选择,南师大也给她打了电话,但难以进入师范专业。“我特别热爱自己的家乡,毕业后会回到宜兴,扎根乡土成为一名乡村教师。”

“连续几年,乡村师范定向生都超过了本一分数线。” 学校党委书记王仁雷告诉记者,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需要这群有乡土情怀的定向师范生,这对于我们乡村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承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今年起,全校14个师范类专业全部纳入本一批次招生,录取分数线也远远超过本一录取线,这说明了全社会崇文重教的良好风尚,人们对教师职业的高度认可和期望。“我们会紧贴新时代对教师的需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这些高分的师范生经过四年培养,将会成为适应时代需求、符合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高素质教师。”

报到当天,学校组织了3000多名学生志愿者,与每一位新生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引导并协助新生适应学校生活。根据新生大数据,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的男女比例为1:4,女生占了大多数,在学前教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甚至达到了1:9。而男女生最均衡的是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达到5:5,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达到4:6。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VVqbEKnufr9EvAS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