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马院邀请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唐云龙校长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179

马院邀请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唐云龙校长来校作专题讲座


为了对毕业生进行更好的实习指导,911日,马院邀请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校长唐云龙来校,给2021届毕业生作了题为“面向未来,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主持。

唐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他倡导“功夫花在备课上,本领显在课堂上”,认为课堂是教师本领展示的舞台。他指出,作为中学政治历史老师,要有一定的政治高度,纯正的教育情怀、高度的责任感、敏锐的洞察力、强大的心理素质,要与经典为伍,多读原著、学原文,并能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整场讲座激情澎湃,在座的毕业生都被唐校长的理念和气度所折服,纷纷表示会将讲座的精神内核吸收到接下来几个月的实习工作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