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我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604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910日,我校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校领导刘继红、潘文出席座谈会。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及在我校工作满30年代表,2020年首届校级教学名师,省科技副总代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代表,2020年度人才项目代表、各学院骨干教师和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王建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党委副书记潘文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进行了各类表彰。

教龄满30年代表、组织部部长刘守旗回顾了30年的工作经历,他勉励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希望大家“真心爱学生,真情做教育,真诚讲奉献。”

教学名师代表、文学院张颖炜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她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应将教学和科研割裂开来,应当将科研工作中获得的经验与成果反哺于教学,使课堂教学更加出彩。

文学院教师邹青、生化学院教师宋志顺、数信学院教师毛伟、体育学院教师蓝晓萍、物电学院教师陈青、学前学院教师吕武等回顾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感谢学校对教师成长的关心支持。

王仁雷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向历年受到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向曾经为教育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光荣从教三十年和入校工作三十年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进我校工作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仁雷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给教育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我校广大师生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为顺利复学复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自创办以来,立足教师教育特色,坚持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目前已是全省本科院校中师范生占比最高、人数最多的高校,今年师范专业纳入了本一批次招生,实现了重大突破和跨越发展。我校开创了教师教育和教育科研融合发展的先河,构建了功能完备的教师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是国家级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骨干校长、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全省唯一的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基地、教育强省研究基地、教育类重点培育智库。凭借优良的办学传统和良好的办学实绩,赢得了“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摇篮”的美誉。石湫校区投入使用一年来,充分发挥了数字校园、智慧校园的先进性,成为助推江苏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力承载。在师资队伍建设上,着力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已初步建成。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和全体干部职工及学生们的汗水与心血,离不开全体二师人的辛勤付出。

王仁雷表示,面对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还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提出五个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二要坚守初心使命,抓好课堂教学。三要注重以德修身,强化师德师风。四要常怀仁爱之心,呵护学生成长。五要聚力改革创新,助推学校发展。

王仁雷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下周就要迎来首批师范专业认证的专家现场考察,今年下半年还要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省委巡视和综合考核,这些关乎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师生务必拿出百倍的勇气和毅力,勠力同心、团结奋进,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王仁雷号召全院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范精神,为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和教育科研基地建设步伐,为实现“三步走”宏伟战略而不懈奋斗。




刘淑瑶/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