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798

编者按: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在江苏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我校副校长徐国华接受新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社员攻坚克难的精神,用爱国之志点燃创造激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伟大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这五句话,引发强烈共鸣。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徐国华表示,九三学社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和高校教师,要传承老一辈社员攻坚克难的精神,用爱国之志点燃创造激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伟大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链接:http://xh.xhby.net/mp3/pc/layout/202009/04/l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