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生化学院赴南京市质检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979

     生化学院赴南京市质检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820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蒋功成、副院长杜攀、党总支副书记陈燏、学工办主任董伟伟、化学教研室主任钱广盛一行五人,赴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质检院)考察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并交流洽谈双方产学研合作事宜。市质检院院长周骏贵、科技研发部部长乔玲、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靖、人力资源部主管凌红玲等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周骏贵详细介绍了省质检院实验室建设、科研创新工作等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以学生实习为切入点开展多方面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和平台,提高服务企业和社会经济的水平。

       蒋功成介绍了生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与市质检院这样一个既有事业特点又有企业功能的单位进行合作的意愿,表示希望双方在实践实训合作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杜攀详细介绍了生化学院教师的科研情况和应用化学专业的办学情况。陈燏对2020届学生情况及实习安排作了介绍。

       双方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并在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员工交流及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申报、行业培训等方面基本达成合作意向。此次与市质检院及相关单位的合作洽谈,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开展产品检测和相关技术研发等工作,推动校企、校地协同创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水平进一步提升。

杜攀/文    董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