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花之桥”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5091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花之桥”教育帮扶活动


为响应助力脱贫攻坚号召,有效发挥继续教育的社会服务职能,81516日,继续教育学院携志愿者赴淮安涟水县朱码街道花桥村开展“花之桥”教育帮扶活动,并根据当地农村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组织暑期夏令营。

15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该街道副主任解耀斌致欢迎词,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群讲话并代表团队赠送物品。我校扶贫挂职花桥村第一书记孙奕主持仪式。启动仪式后,留守儿童及其家长以年龄为基准分组,先后交替参加了亲子活动、教育与心理咨询活动。

16日,以科学探索与制作为主题的活动分别在两个活动室依次交替进行,孩子们沉浸在科学探究和动手操作的乐趣中,简短的科学活动发挥了激励自信、增智励能、生长希望的作用。孙丽华老师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带领留守儿童在轻松的氛围中,充分感受浓浓的爱心,深度体验健康快乐的积极情感。

 “花之桥”虽小,却承载着厚望与使命:“花之桥”不长,但能延伸出深远的意义与价值。本次活动受到当地村民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此类活动能够一直延续下去,为当地基础教育带来更多的指导和帮扶。

李忆源/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