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5195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冒着高温酷暑,在支部书记张干的带领下,来到徐州市凤凰山东麓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据悉,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馆即将进入闭馆改陈阶段,此次能赶在闭馆之前感受当年战争的峥嵘岁月实属机会难得。

参观开始前,学生党员专门采访了纪念馆馆长蒋越锋同志。蒋馆长以一个淮塔人特有的情怀,详细介绍了纪念馆的设计立意、历史沿革、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近些年来在坚持学术立馆,抢救性采访淮海战役亲历者,开展青少年革命文化以及仪式感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的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纪念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都是一部部生动的革命历史教科书,它们生动地再现了那场人民解放军英勇作战、人民群众奋勇支前的战略大决战。“十人桥”“小竹竿”等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和支前故事深深感染和打动了支部每一位党员。大家在参观中寻味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领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学习与工作热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我校2020年度“主题党日活动”重点项目的活动之一,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学习教育实践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