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我校在南京美术馆举办《永远的黄玫瑰:1937 辛德贝格在南京的106天》画展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634


为献礼中丹建交70周年,纪念丹麦英雄贝恩哈尔辛德贝格,弘扬辛德贝格先生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事件中救助中方难民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畏义举,85日上午,由我校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永远的黄玫瑰:1937 辛德贝格在南京的106天》主题系列绘画创作展在南京美术馆顺利开幕。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我校党委书记王仁雷,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Jakob Linulf、丹麦媒体及文化处主管Meeja Neergaard,省艺术基金主任濮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馆长朱成山以及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省内各界专家学者出席展览开幕式。

王仁雷致开幕辞。他指出,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通过主题绘画的形式,纪念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先生在那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中所展现的人性光辉和人道主义精神,具有尤为特殊的意义。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培养优秀教师为己任的师范本科院校,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建设,以文化涵育高尚师德、以艺术净化优美心灵。近年来,我校持续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今天的“永远的黄玫瑰”主题系列绘画展览就是我们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作为高等教育序列里的普通一兵,我们愿撸起袖子、奋力拼搏,为传承人类优秀文化、弘扬人性中值得珍视的美好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仁雷对丹麦驻上海领事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爆发83周年,也是中国与丹麦王国建交70周年。83年前,一个丹麦人凭一己之力,冒险救助了2万多名中国人;70年前,丹麦在西方国家中率先与新中国建交,谱写了两国交往的传奇篇章。我们希望将本次的展览作为一个小小的献礼,献给辛德贝格先生和他伟大的祖国,献给中丹两国的牢固友谊,献给世界持久和平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Jakob Linulf先生、朱成山先生分别作了精彩致辞。

作为江苏省艺术基金项目,《永远的黄玫瑰:1937 辛德贝格在南京的106天》本次共展出60幅画作。这些画作用鲜明的色彩描述辛德贝格在南京的106天,以孩子看待世界的态度展开故事,用引人入胜的情节内容展现辛德贝格与中国人民之间的互动,用跌宕起伏的感人故事打动人心,从而诠释何为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11日,并将于下半年陆续在苏州、上海等地展出。








张淼/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