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马院]我校与盐城市上冈高级中学举行“乡村教育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578


84下午,我校与盐城市上冈高级中学举行“乡村教育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上冈高级中学校长王正标、副校长王军、政教处主任李德松,我校党委副书记潘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教务处综合科科长辛宪军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王正标主持。

     仪式上,王正标介绍了上冈高级中学的办学理念、基本概况及未来发展,并着重强调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我校近年来先后派遣了多批次的优秀乡村定向师范生前往该校开展观摩、见习和研习等活动,从中可见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他强调,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迅猛,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双方合作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潘文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特色和新校区建设等情况,对我校乡村定向师范生概况、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工作的开展与管理作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冈高级中学的合作与共建,通过校地共建来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声誉。他祝愿合作共建工作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刘素梅全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实践成效以及近年来学院构建以德育人、实践育人特色育人体系的建设情况。她对近年来双方合作过程中上冈中学对我校师生提供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签约进一步加强双方各方面的深度融合。

     双方举行了“乡村教育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

     该“乡村教育工作站”的建立对我校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开创了先实践后签约的先河,创新了“满意后再付款”的合作模式;二是增强了我校中学实习基地,特别是优质“乡村教育工作站”的建设;三是为开拓盐城地区其他优质“乡村教育工作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徐新萍/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