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新闻网]研发语文动画课程 推动校企紧密合作——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贡如云团队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665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城)710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贡如云副教授领衔的团队携手兄弟院校专家,与南京冠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共同合作开发的小学语文动画课程一期产品正式发布。

  据介绍,2019年秋季开始,全国中小学统一使用部编版语文教材,凸显了语文学科的专业性,对语文教学提出了新的挑战。为帮助一线语文教师精准定位教学重点难点,服务于广大中小学生,贡如云带领的团队通过三方合力,基于智能硬件和AI的用户分析,利用在线测评、实时互动、大数据推荐引擎等核心技术,个性化地设计十分关键大语文动画课堂,为教师提供教学设计、配套PPT课件、教学评价和动画课程一体化课程资源包。目前该产品已在南京芳草园小学、溧水洪蓝小学等全国十几所学校试运行,课程反馈良好,平台性能稳定,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证书,正积极申报2020年度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

  未来3年,研发团队将逐步完善公有云平台服务体系,分步完成贯通中小学的十分关键语文课程资源,并通过与各服务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产品与云服务有机结合,全面服务全国语文教育市场。项目为师范院校教育研究团队如何发挥专业引领优势,如何在疫情背景下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如何与IT企业开展横向项目合作,探索出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教育科技创新模式。

  团队主要负责人贡如云为我省语文课程教学论专业首位博士,国内语篇阅读教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其两篇语篇研究论文刊发于《课程·教材·教法》一级权威刊物上。近年来,他领衔的语篇教学研究团队依托江苏省民办教育联盟,举办了两届全国性语文学科语篇教学公益论坛,为众多中小学一线教师提供指导和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