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聚力扶贫攻坚 点亮“微心愿” ——机关党委二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5018

聚力扶贫攻坚  点亮“微心愿”

 ——机关党委二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助力我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机关党委二支部赴涟水县朱码街道花桥村开展“聚力扶贫攻坚,点亮‘ 微心愿’”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支部共建促发展,对口帮扶再行动

涟水县朱码街道花桥村为我校定点帮扶单位,该村被纳入“十三五”省定经济薄弱村,全村有2100余人,其中800余人在外务工,剩余住户多为老弱群体,建档立卡户有129人。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对口帮扶工作,722日,机关党委二支部党员赴花桥村开展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王仁雷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会上,共建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朱码街道副主任解耀斌详细介绍了花桥村的基本情况,王仁雷就花桥村的主要种植产业、文化教育发展以及对后续共建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机关二支部党员与花桥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点亮“微心愿”,党员在行动

针对花桥村老弱群体较多的情况,机关党委二支部制定了助力贫困老人“微心愿”计划,以我院驻涟帮扶为契机,在扶贫干部实地走访调研基础上,综合研判贫困老人生活现状,通过填写“微心愿”登记卡的方式,梳理汇总贫困老人诉求,支委会成员做好诉求传达、经费筹措、物资采购等工作,帮助贫困老人“心愿成真”,给他们送去温暖。

“微心愿”登记卡


点亮贫困老人“微心愿”


722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花桥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在送去慰问金的同时,详细询问了帮扶以来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健康状况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暂时的困境。

王仁雷书记慰问曾玉清老人


扎实推广“微心愿”帮扶活动

机关党委二支部以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试点性的“微心愿”帮扶活动,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调查回访,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预期向全校推广,并将合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建立深层次、多维度的扶贫工作,以扶贫送教、科技兴农、知识兴业等形式,将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助推我省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机关党委二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更加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员所承载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时刻不忘初心,坚持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奋发进取、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用真心和真情做好贫困帮扶工作,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