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物电学院赴泗洪举行合作共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805

帮扶“一对一”  科技玩中学

物电学院赴泗洪举行合作共建工作会议


720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葛传楠,分团委书记胡丹、实验中心主任陈青及两名学生代表赴泗洪县,与该县梅花镇团委及中心小学举行深化合作共建的工作会议。梅花镇团委书记董伟、梅花中心小学校长许健、梅花中心小学机器人项目负责老师等参加会议。

梅花镇的不少孩子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没有条件接触课堂以外的科技文化知识。董伟提出,让大学生来对这些孩子们进行“一对一”帮扶,采取假期小课堂的方式,让这些孩子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缩小与城里孩子之间的差距。胡丹表示,我校物电院分团委将选派品学兼优的团员学生参与到这个“一对一”帮扶计划中,进一步提高农村孩子的科技和人文素养。

机器人项目教育是梅花中心小学努力打造的办学特色,物电学院机器人团队对梅花中心小学进行过多次专题帮扶。陈青对该小学老师在机器人比赛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仔细梳理,一一提出了解决方案。

许健表示,希望在物电学院师生的帮助下,在小学教育的全过程都体现科学教育的理念,激发孩子们对现代科技的兴趣,创建学校的科学教育特色。

葛传楠与陈青提出和该小学共同编写校本科学教材的设想,将STS理念、STEM融入教材,通过趣味小实验来向孩子们揭示科技的奥秘及其与生活的联系,让学生从小接触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

泗洪县梅花镇是物电学院于2018年联系建立的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梅花中心小学是20197月挂牌的我校大学生实践基地。


胡丹/文    胡健  蒋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