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我校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365

我校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5月至6月,我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前后时间跨度近2个月,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教育科学学院加强贷款和资助政策宣传,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诚信宣传教育;创新诚信教育新形式,开展“以诚为本,以信立身”预防金融诈骗校园手抄报大赛,并通过班长群及微信公众号“师说科教”进行宣传。




学前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制订详细计划,举办“资助诚信”小故事同分享活动。有的同学勇敢说出身边同学“资助不诚信”的事例,有的同学介绍当今社会存在的资助不诚信现象和这些现象的破坏力,有的同学介绍了我国国家助学贷款与资助政策以及个人征信系统……

外国语学院举办“感恩于心,诚信于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海报征集活动。参赛同学运用自己的独特创意,以“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为主题设计资助诚信教育海报,每一个优秀作品都彰显了同学们自己对诚信的深刻理解。

商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包括“青春岁月,我与诚信相约”诚信征文比赛、“诚信贷款,立信于行”主题微剧本活动、动态墙诚信主题宣传和高校学生贷款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树立诚信考风 建设优良学风”会议。

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主要有“诚信立身,资助育人”知识竞赛诚信自强之星演讲比赛。

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在宿舍区进行了“远离校园贷 诚信伴我行”的海报宣传主题活动。

美术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在全院开展以“笔下生诚”绘画大赛,揭示身边的不诚信现象,宣扬诚信精神;开展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签字;开展线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

笔下生诚” 绘画书法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开展线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宣传


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而且促进了广大受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诚信还贷”的良好习惯,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方位构建了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


各学院 李桂雅/文  各学院/